博客年龄:17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291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丹臣 职业:DBA 公司:TAOBAO Mail:zhaolinjnu(at)163.com MSN:echo_lin@hotmail.com 微博http://twitter.com/zhaolinjnu

apache软件体系结构

分类:互联网 | 标签: apache   architecture  
2009-04-08 10:31 阅读(?)评论(0)

apache不同的版本,软件体系结构差别还是比较大,一种是进程式处理connection request,另外一种是线程式处理connection request.进程式处理如下图所示:

如果连接比较多,parent进程会fork很多的child子进程来处理connection,每一个子进程一次只能处理一个连接,并发度低,系统吞吐量不高。还有一个比较大的缺点是占用内存多。

线程式处理软件结构如下图所示:

在这种结构里,子进程仍然为父进程fork,但子进程里会有多个线程(thread),每一个线程可以处理一个连接请求,该进程内的线程共享进程的内存地址空间,CPU对线程进行调度,提高了CPU的利用率,由于减少了child进程的数据,也减少了apache的内存消耗;由于采用线程处理连接请求的机制,apache同时能够处理的连接请求大大增加。通常对apache设置如下的参数:

StartServers         5
ServerLimit          30
MaxClients           2000
MinSpareThreads      75
MaxSpareThreads      200
ThreadsPerChild      80
对于这些参数什么含义,大家可以网上google一下。

对于apache,也可以根据自身需要,改写相应的moudle,比如说流量控制,安全控制,你可以试一下...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04-08 14:2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